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员天地 > 党员风采 > 身边的榜样系列报道之六:守护医疗质量,无影灯下为生命护航...

身边的榜样系列报道之六:守护医疗质量,无影灯下为生命护航

来源:文昌市人民医院  时间:2020年02月04日 

 身边的榜样

为了以先进的事迹感染人、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更好地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对工作的热情和干劲,我院特别推出《身边的榜样——同济文昌医院人物系列报道》。


在文昌市人民医院/同济文昌医院有这样一位医生工作二十八年来他始终致力于对医疗技术的认真实践和努力探索和医疗质量的改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执着、勤奋、奉献”是领导、同事及患者对他始终如一的印象。他是“无影灯下的生命护航者”,他就是农工党文昌总支部主委,同济文昌医院质量控制管理科主任、麻醉科副主任——许环航。


自从1992年工作以来,许环航已经从事临床麻醉工作二十八年,他一直凭借着满腔热忱和扎实基础,投身于“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临床战线中。在钻研医疗业务知识方面,他总是不知疲倦。在领导的关怀与培养下,他曾先后前往海南省人民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麻醉科学习,不断开拓新技术。作为麻醉科副主任,他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协助科主作带领麻醉团队提高麻醉质量,确保麻醉安全,用精湛的医术和认真的态度赢得了院内外对他的一致尊重。

△许环航在进行PDCA案例汇报


2013年3月,他开始兼任医院质量控制管理科主任一职,走上职能管理岗位后,他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医疗质量,他始终以“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为主题做好分管工作,合理制定医院质控工作计划,完善质控工作制度,落实医疗质量管理目标、计划、措施、评价等,提出持续改进方案,规范医疗活动,强化科室间协作,提升了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作为农工党文昌总支部的负责人,许环航始终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带领农工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尽力为文昌事业添砖加瓦。自2016年11月任职以来,他带领文昌农工党全体党员以“建设美丽文昌、健康文昌”为着手,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可能性建议被海南省政协、文昌市政协采纳。同时,他还积极联合同济文昌医院到抱罗、翁田、东郊等地举办多场健康扶贫、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受到当地老百姓的高度好评。

△许环航(右四)带领农工党携手同济文昌医院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多年来,他一直保持着对医疗技术的孜孜追求,对工作认真负责、对病人热情服务、对生活易于满足的态度,用朴实的行实现了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业精神,努力建设美丽文昌、健康文昌。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