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中国农工民主党向文昌翁田镇卫生院捐赠医疗设备并定点帮扶...

中国农工民主党向文昌翁田镇卫生院捐赠医疗设备并定点帮扶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14年10月01日 

    2014年7月,超强台风“威马逊”在文昌市翁田镇登陆,重创海南,造成了重大损失。农工党中央高度重视海南灾情,立即组织款项向因台风受损的翁田镇卫生院捐赠了救护车一辆和其他应急医疗设备以投入灾后救援工作。随后,在农工党中央领导的关怀及海南省委会的积极协调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又向翁田镇卫生院捐赠了第二批医疗仪器设备,两批设备累计总价值达150余万元并已全部投入使用。
    为了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农工党中央与海南省委会决定将文昌市翁田镇卫生院作为定点帮扶乡镇卫生院,通过坐诊带教、专家义诊、送医送药、医疗培训等方式帮助翁田卫生院提高业务技术水平与医疗服务能力。
    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何维,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峻杰,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周庆年、副秘书长李宝金,海南省政府副省长、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主委王路等同志出席了9月28日上午举行的捐赠仪式。
    何维在仪式上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农工民主党充分发挥在医药卫生领域的优势,致力于为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正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希望定点帮扶镇卫生院能充分利用好捐赠的每一台医疗设备,为当地群众创造良好的就医条件。
    9月29日,农工党中央和农工党海南省委会组织医疗专家和工作人员还来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卫生院,向该卫生院捐赠了第二批价值35万元的医疗设备。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