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员天地 > 党员风采 > 抗灾日记:我们都是一家人

抗灾日记:我们都是一家人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08年09月30日 

      5月26日是我们入川抗震救灾的第六天,在安县的桑枣镇,我们徒步走访于几个受灾比较严重的自然村之间为灾民巡回医疗,看病治病,发放卫生宣教知识,指导灾民如何进行饮用水源的消毒,告诉灾民注意饮食卫生,并进行蓬区周围消毒,指导粪便等污物的管理。在我们走访完三个自然村时,天色已晚,公路上车辆来去匆匆并无停留的意思,我们正担忧着如何返回绵阳大本营时,对面开来一部白色的救护车,我们随手示意停车,本不抱希望,但令我们惊喜的是,来车竟然停了下来,这是四川自贡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对方询问了我们的来历,热情地让我们上了他们的车,当车到桑枣镇时,我们了解到他们驻扎在安县,每天往返于安县和村镇之间,救护车是他们的唯一交通工具,和我们一样他们自带干粮和水,没有条件洗澡,生活条件十分艰苦。


                   (海南省青年卫生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队员在驻地合影。前排右一为作者)
   我们在桑枣镇和他们告别,一再感谢他们的热情相助。在汇报完一天的工作后,忙碌的一天工作才算完成了,我们企盼着能尽快返回绵阳大本营,这时,天色更晚了,回绵阳的班车是赶不上了,我们再一次记希望于过路的车辆,这时,一辆挂重庆号牌的巴士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对方只有司机一人在车上,我们上前打探时对方非常热情地告诉我们他们今天要返回重庆并且路过绵阳市,可以让我们搭车,真没有想到困难时期人们变得象好邻居好伙伴一样,为了抗灾,地无分南北,人无分你我,只要有利于抗灾一切都会义无反顾。司机说他们是来自重庆市旅游公司的车,这是他们的第四趟运来公司捐献的大米给四川灾区,公司因为地震也遭遇了巨大的损失,许多员工生活发生困难,但公司上下仍然三次给灾区人民捐献大米,和我们同车的六位志愿者亲切地问候大家辛苦了,并要拿出自己的水给大家喝。
   大灾之时全国人民都是一家人,有难同当,有饭同吃,真的有种回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感觉,尽管在灾区的工作和生活是艰苦的,但你处处能感觉到人间的温暖。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