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参政议政 > 调查研究 >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赴云南开展种质资源等专题调研...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赴云南开展种质资源等专题调研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20年06月05日 

2020年5月24-30日,海南省人大常委、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毕华带领农工党省委会有关专家教授一行9人赴云南就十四五期间海南省打造“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热带生态环境保护研究”课题开展调研。


5月25日,调研组在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何云葵主持会议。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厅、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作了相关情况介绍,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交流探讨。


毕华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内容和目的。他指出,云南省在动植物种质资源收集、旅游文化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成绩显著、政策支持有力,值得借鉴和学习,调研组成员将收集整理调研资料,结合海南发展实际,创新举措,为海南开展上述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哀牢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普洱市石斛种质资源收集库、云南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云南省热带花卉园、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分所,还参观农工党玉溪市委会机关、玉溪市民主党派发展史陈列馆、美丽乡村嘎洒镇曼景罕小组。


调研组还分别在玉溪市、新平县、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统战部门、农工党组织的情况汇报,了解当地有关调研课题方面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

调研活动得到了玉溪市、新平县、普洱市、西双版纳州统战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农工党玉溪市委会主委周爱华、副主委陈原,农工党普洱市基层委员会主任张正荣、西双版纳州委统战部党派综合科刘顺琼科长等陪同调研。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