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南农工在行动(五十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南农工在行动(五十七)

文昌篇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祝俊梅,文昌市人民医院/同济文昌医院护理部主任,农工党党员,医院新冠病毒防控小组成员。 

 

2020年春节伊始,一场2019-nCoV病毒战疫在全国悄悄地打响。大年初一早上,她接到医院紧急电话通知后,立即返回岗位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中。在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面前,她始终坚守在岗,带领全院护士加班加点,出色完成各项防控工作。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需要,为加强防控工作的管理,使病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需组织修订相应制度、工作流程及岗位职责,如发热病人分诊流程、医学观察及疑似病人转运流程、血标本采集流程及人员岗位职责等,并督导落实,在祝俊梅主任的带领下,全院护理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后来,由于疑似病人增多,按照市委的防控工作安排,决定把发热门诊搬到市中医院,统一收治文城地区所有病人,她与科护士长多次奔赴中医院进行现场指导,场地准备事宜,工作流程的建立及护理人员排班等。

护理部几乎每天都接到护士人力支援的申请,遵循高效调配与动态调整、保证安全、兼顾效率的原则,护理部从全院统一调配人手,配合医院做好疑似病例的预诊分诊、支援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房、急诊科及市中医院发热岗位、发热病人采血点等,调配了44名骨干护士紧急支援,使病人得到及时的救治。

   

            

2月4日零时,祝俊梅接到办公室主任紧急电话通知,按海南省卫健委要求,明天选派10名骨干护士,"立刻集结,中午准备出征武汉抗疫",接到电话后,她不禁心潮起伏,百感交集,她通宵未眠,仔细思考各个细节,确定人选、及需要准备的物品,队伍于2月4日13时如期出发,驰援武汉江汉方舱医院;2月21日,再次组建第二批15名重症、呼吸、感染等重点科室的护士奔赴武汉。

祝主任的心时刻都挂念着武汉前方的护士队员,她就像妈妈一样,每天挤出时间与前线护士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嘘寒问暖,再三嘱咐与提醒,生怕她们有一丁点的不恙,为解决援鄂护士后顾之忧,带着医院党委及领导的深切关怀,护理部协同党委办、工会等部门赴医疗队员家中多次对家属进行了慰问。

为积极抗击新冠疫情,做好后备医疗队支援的准备。护理部团队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组建8名高年资护士参加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护队;组建7支共63名医疗队护理人员,并安排护士长对后备队员进行防护知识及穿脱防护服规范的培训,确保防控工作质量与人员安全。根据需要随时奔赴抗击疫情前线。

按照医院要求,祝俊梅主任组织及带领护理部团队自年初一晚上开始,对医学观察病人及密切接触者每日一次进行电话随访工作,持续一个月时间,随访门急诊流病史患者373人次;感染科医学留观出院患者95人次;随访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的出院病人297人次。了解患者和家属的身体状况、接触人群、外出情况等,同时进行疫情防护知识、饮食、休息及注意事项的宣教,并每日将随访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她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完满地完成电话随访工作任务。


在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面前,她始终坚守在岗,恪尽职守,夜以继日,体现出文医护理人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的品德。她是护理队伍的领头人,护士姐妹的贴心人、白衣天使的优秀代表,更是护理人的榜样。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