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南农工在行动(五十六)...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南农工在行动(五十六)

海医篇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救治着病人,医护人员毫无退缩,永往直前,他们的安危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这些冲锋陷阵的医护人员的身后,有一支队伍默默无闻、他们一丝不苟、系统地、分层次进行个人防护技能和预防医院感染培训,精心铸起医护人员的那道“防护墙”,这支队伍便是各地医院的感染管理和疾病预防控制科(简称感控科)。


在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还没有成为定点收治医院之前,医院党委就下达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简称新冠肺炎)的防控和收治患者准备工作动员令。1月20号,已请假回湖南老家的农工党海南医学院副主委、第二附院总支主委欧阳范献主任,一接到电话,顾不上吃中饭,马上订高价机票半夜返回,上班的第一天,就和徐剑副院长布置防控工作。


从发热门诊、病区的选址,到制定了应急预案和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医疗废弃物处理流程、防护用品的清点、重点部门、科室所需设施的清查以及对重点部门、科室人员好重点培训,对预检分诊人员、保洁员、保安、司机、消毒员等的针对性培训……


过年到现在欧阳范献主委一直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山河定无恙,国泰会民安!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