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南农工在行动(五十一)...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南农工在行动(五十一)

海口篇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2020年春节,新冠病毒在中华大地蔓延,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比无情的病毒更让人铭刻于心的是勇敢、担当和爱的力量……


自来水供应和污水处理是保障社会正常运转的基础设施服务,是关乎民生的天大事。疫情爆发后,如何确保自来水水质和水量,如何防止污水处理不当造成二次污染,保障海口市生活生产用水?疫情就是命令,在这特殊时期,农工党海口党员、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春华肩负起“供水人”的使命和职责,坚守供水生产第一线,积极主动参与到城市水务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对新冠病毒疫情作出的重要批示及上级职能部门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全面部署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安全正常供水!


赵春华同志春节前已预感疫情的严重程度,未雨绸缪部署诸如采购口罩等防控准备工作,并主动放弃和家人去外地团聚机会,留守海口。

春节期间连续值班值守,自1月27日(大年初三)始,赵春华同志更是舍小家顾大家,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亲自部署、事无巨细,加班加点,常常工作到深夜,与水

赵春华同志恪尽职守,靠前指挥,多次主持召开视频电话会议,深入工作现场,认真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为公司防疫领导成员及应急办公室主任、防疫宣传组组长,在组织制定防疫保障实施方案和专项预案,指导各部门防疫防控工作;生产区、办公区、宿舍区、出租屋、工作项目建设工地工棚等区域疫情防控;抗击疫情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关注人员健康状况、动向跟踪和隔离管控;督促相关部门处理客户投诉和回访;协调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保供水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时刻关注防控物资的储备和使用情况,积极协调,获政府划拨口罩13000个,缓冲了公司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深入办公场所、生产一线、施工场地,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各部门防疫消毒情况、人员健康状况、防护用品配备及使用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整改,确保管理不出漏洞、防疫不出问题。


在大年初四、初五和初八,公司位于南海大道的DN800主供水管道连续发生爆管事件,该片区14个小区、6220个市民面临无水可用。赵春华同志急群众所急,马上安排送水车送水,共计送出39车次水,送水量约390吨,最大程度保证市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在供水管道连续发生爆管事件期间,指导客户呼叫中心紧急调整排班,高峰时段由2条线路增加到5条线路,7名座席员连续加班63小时保持在线,耐心、细致安抚爆管期间井喷式的市民来电,积极妥善处理市民用水问题。


协调开展防疫、战疫宣传。通过省市电视台、海口日报、南国报、国际旅游岛商报、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公司疫情防控措施、战疫期间用水注意事项、科普净水知识等,开展网络辟谣,解疑释惑,引导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面对疫情。

赵春华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投身社区工作,争当志愿者,到“三无”小区全天候值班值守,配合街道、社区进行联防联控。同时,配合海口市“12345”热线值班,在线解答市民疫期用水问题。奉献爱心,传递真情,热心参加农工党和社会团体组织的捐款捐物活动。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赵春华同志获评海口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提名(评选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心中有小爱,大爱则无疆。疫情面前,赵春华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呈现了农工党员甘于奉献的可贵品德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示了农工党员良好形象!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