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陈竺来琼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深入调研

陈竺来琼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深入调研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19年01月15日 

2019年1月7-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调研组来琼与海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开展海南自贸区(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冯富珍,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主委王路,国家药监局局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焦红参加了调研。

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海口拜会了调研组一行。

陈竺对海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推动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对全省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

刘赐贵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农工党中央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总书记在海南发表“4·13”重要讲话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抓学习、重创新、打基础、守底线、防风险、促发展。今年是省委确定的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全省上下将进一步狠抓落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民主党派的大力支持下,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蹄疾步稳推动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省委、省政府将与农工党中央进一步加强合作,抓好合作项目的落实,特别是促进医疗健康产业长足发展,加快补上海南卫生事业的短板。

 

9日上午,农工党中央与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工作座谈。沈晓明主持座谈会。

会上,曲凤宏介绍了农工党中央开展此次专题调研的有关情况,王路代表海南省人民政府作了海南自贸区(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焦红对药品和医疗器械进口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调研组各成员就体制机制创新、商业模式探索、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对海南健康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陈竺对近年来海南改革开放各项事业发展给予肯定,并就海南健康产业发展及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锐意进取,承担好中共中央赋予海南的重大历史使命。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力争取得更多制度创新成果;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面提升海南在区域和全球卫生健康领域的软实力和影响力。二是坚持以开放为先导、以改革为牵引、以创新为动力,全面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背景下大健康产业领域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发挥生命医学、人工智能、健康大数据在健康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三是全面深化农工党中央与海南省的务实合作,支持海南省医疗卫生领域改革开放,推动健康海南和美丽海南建设迈上新台阶。

沈晓明感谢农工党调研组成员提出的建议,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他说,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核心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途径是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海南重点发展的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三个领域,都含有大健康产业的元素。海南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为抓手,在医教研结合、中西医并重、产城融合、国际合作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医疗旅游产业发展。用好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的开放政策,引进国际行业龙头企业,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发挥海南独特的气候和温泉等资源优势,建立康复疗养机构,推动康养产业发展。


 在琼期间,调研组先后赴海棠湾上工谷运动医学与康复中心、三亚市中医院、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等单位,就海南省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调研。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苏钢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香港菁英会创会兼荣誉主席、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校董施荣忻;中信集团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总经理蒲坚;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中央常委、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顾晋;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常委、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建东;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洪泉;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副巡视员黄微波;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相关人员等参加了调研。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常务副部长王琼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海南省卫健委、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毕华,副主委吉小妹、张俊清、罗和平、韩克胜、吴树行;农工党三亚市委会主委邢孔祥等陪同调研及参加了相关活动。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