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研讨会 学习习...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研讨会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文件精神暨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4月21日,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在海口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研讨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文件精神暨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议。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海南省副省长、省委会主委王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解德春应邀出席会议,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毕华,副主委、秘书长吉小妹分别主持研讨会及培训会议。

王路指出,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开展纪念活动,就是要认真回顾和总结农工党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继承和弘扬农工党老一辈领导人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增强责任担当,发挥多党合作制度的体制优势,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海南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绩,从一个欠发达的边陲小岛发展成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的指导意见宣布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重大决策,为我们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王路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深刻理解“三区一中心”的重要内涵、战略地位。他要求,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指导意见精神,自觉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海南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目标而奋斗。

毕华对农工党海南省2017年的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大会通报了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关于政协会议大会发言、集体提案情况,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关于表彰2017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颁发证书。会议还聘请了2018年度参政议政特约信息员。

在研讨交流阶段,吉小妹、张玉霞、陈玉珍、金桂云、肖兆广分别进行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的主题发言;毕华、蔡忆分别进行了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指导意见精神的主题发言。

毕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组织要以各种形式、不拘一格地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指导意见精神。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调研,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及提案。同时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建章立制等工作,为下一步开展优秀基层组织评选活动打好基础。

省委会副主委张俊清、韩克胜、吴树行,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各级组织主委、副主委,参政议政骨干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