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员天地 > 党员风采 > 温暖的源—缅怀省药业支部党员袁源同志

温暖的源—缅怀省药业支部党员袁源同志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17年08月14日 

编者按:袁源,是农工党海南省药业支部一名积极活跃的农工党党员,但不幸在2017年4月因病去世。在袁源病重治疗期间,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家中探望慰问,袁源在广州病逝时,支部派出代表赴穗吊唁送别,全体党员分摊有关费用,体现出药业支部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扬了农工党员间互相关爱、互帮互携的优良传统。另,省委会组织处负责人一直关注此事并参与了赴穗费用的分担。


 

她已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两月有余,总想写点什么来纪念她,但每每提起笔总是忍不住悲伤愁绪。


她叫袁源,来自山东,那里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长于海南,这里有她最美好的回忆。她自小就是勤学好问的好学生,钟爱艺术。在海南中学读书时,她就担任了学生会副主席,从海南毕业后又在北京广播学院、德国不来梅大学和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求学,钻研录音。


作为录音师的源……


毕业后,她学以致用,加入了海口广播电视台,如愿成为了职业录音师,经过几年的工作,又获得了中级工程师职称。


2003年至2015年间,她多次参与海口广播电视台各种大型晚会的现场直播,录制。2008年录制的少儿晚会,获得当年全国少儿节目银奖。   2014年参与录制的电视散文《母亲》,获“五个一工程奖”。同年,协助海口市委宣传部配制了《坦赞铁路》特别专题片,并获殊荣。重大台风威马逊、海鸥期间,她日以继夜的在岗位上工作,为海南省民众播放台风影响的最新消息,并先后下到台风重灾区组织捐献。2015年至今,参与拍摄了十余部微电影。


工作之余,她曾在《录音》(广电总局出版社)发表过《电视录音技术》、《声音艺术》、《录音室室内声学设计》等文章,把实践与所学理论结合,加以升华。


作为农工党积极分子的源……


2009年,她申请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成为了农工党海南省药业支部这个组织中的一员。


她开朗热心,温暖善良,自加入农工党以来,以其专业的特殊性,一直担负着活跃农工党药业支部文化的责任,各项集体活动她都踊跃参与并积极贡献,在2009年农工党海南省委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中表现突出,积极参与农工党省药业支部南药考察活动、农工党“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农工党生日纪念活动……。


她工作中的出色表现,深受农工党药业支部党员的称赞和喜爱,更获得农工党海南省委2011至2015年度党员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作为知己的源……


她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团结同志,生活中她热心助人、坚强乐观。清晨的鸟鸣、夜晚的圆月、路边的野花、家中的热茶,都能让她快乐,而她也总是能够将点滴快乐感染并分享给身边的人,让我们也能通过她来感受生活的美好和小幸福。


她总是说:“付出也是一种幸福。”在她37载的人生中,总是在付出,带给别人快乐,关心他人,当她被病魔折磨时,依然微笑但保持沉默,她不愿爱她的人为她担心。


因为农工党的大家庭,我和她相知、相熟、相交,我们约定一起去青藏高原触摸天空,一起去西沙群岛感受大海。这样的美好憧憬,却在2017年4月最后一天,因她的离开戛然而止。


    我们生而破碎,用活着来修修补补;我们生而完备,用活着来渡人渡己,此时此刻,眼泪又浸透了衣角,想找一处没人的角落,独自坐将起来——为思绪建一份超脱,来缅怀我们的好党员,缅怀我生命中的挚友。


    每当想起她,温暖如春,愿在天堂的她,身边依旧鸟语花香。友情如水、如茶,淡而长远,香而清纯,就算失去她,也一样在心中永远缅怀。 


写于丁酉年农历六月。李 蓓  药业支部宣传委员)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