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习研究 > 文献资料 >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 2013年工作报告...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 2013年工作报告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17年03月16日 

 20131221日在农工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

王  路


各位委员、同志们:

我受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委托,向全体(扩大)会议作2013年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2013年工作回顾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五周年之际。一年来,省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农工党十五大和中共海南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推动省委会工作;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深入开展以“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农工党中央、中共海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彰显作用,为促进海南经济、社会、生态文明科学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积极参政议政,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积极献言献策

 一年来,省委会围绕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按照省委会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人才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拓宽参政议政领域,积极反应社情民意,为推动海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坚持群众路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担任各级政协委员的我党党员积极提交提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快农业科技110信息化建设构建新型农村信息化服务体系的建议》、《关于推动膜法农村饮水安康工程示范省建设的建议》等提案3件。在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省委会提交集体提案8件,大会发言材料5件,其中大会发言1件,内容涉及经济发展、科学技术、文化宣传、人力资源、医疗体育、旅游等多个领域,受到省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其中一些重要建议被采纳。有关海洋生态的建议在省政协大会上做发言。《关于尽快建设海南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的建议》得到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组织发改委、工信厅、卫生厅等厅局召开督办会议,促进了海南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的建设。农工党员中的18名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在医药卫生和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等方面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积极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建言献策,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参政议政取得成效。在两会上提交委员提案10件,省、市、县政府有关部门对委员的提案充分肯定,并答复了具体的落实意见。

各级组织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当地政协会议上为 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睿智之言、献管用之策。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海口、三亚市委会,市县总支、支部(小组)向市、县政协提交大会发言材料6件,集体提案5件,委员提案32件,其中获得优秀提案和重点督办提案2件。显示了我党参政议政成效

开展专题调研,提升议政能力水平。省委会按照议大事、抓重点、求实效的工作要求,组织党员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调研。一是联合农工党中央在琼中、保亭、三亚等地开展专题调研。二是联合基层组织在省内外开展改善农村医疗条件、提高农民健康水平妥善处置建筑渣土妥善处置汽车尾气关于完善海南医院结构、布局关于有效防范医托,规范医疗市场关于有效防止医闹,确保医疗人员安全海南学前教育专题调研。三是基层组织拓展了调研工作新渠道,积极主动参与地方政协、统战部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调查研究,提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起到了促进作用。

继续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2013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了进一步展,在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小组与各级组织的信息工作联络员努力下,我省的社情民意信息总分全国30个省中排名第5通过专题讲座、学习,进一步调动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提高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水平,推动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登上新台阶。省委会聘请了20名特约信息员;并对2012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今年以来,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信息与提案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不断增强,信息和提案数量也逐渐增加。征集社情民意信息稿102件,报送农工党中央47件,农工党中央《信息专报》采用9件。其中,全国政协信息局采用4件;报海南省政协40件,采用9件。省委会征集提案48件,比往年有了较大进步。

加强专委会活动,提高专委会参政议政能力。4月份召开了专委会联席会议,部署了工作提出了建议。妇女工作委员会在海口分别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生活—“中华母亲节专题讲座、关爱生命健康生活知识讲座,省直各支部女党员100余人次参加活动。

   (二)继承优良传统,坚持广泛而有特色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扎实有序推进落实省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实践基地有关帮扶项目。超滤膜技术是省委会副主委陈良刚任董事长的我省高新技术企业海南立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其细菌滤除率达99.9999%,病毒滤除率达99.99%,过滤过程不需添加药剂,是一种安全、绿色、高效、节能的饮用水处理方法。海南省委省政府2013年继续实施城乡膜法安康示范工程,使海南13万群众饮水标准达到国家新的饮用水卫生标准。在琼中县农工党帮扶项目中,陈良刚湾岭镇新仔村委会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饮用水超滤膜净水设备,今年4月完成安装并试运行为村民供水,8月份省委会在新仔村召开净水设备开通现场会,该设备解决了新仔村群众饮用水安全卫生问题,为农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让膜化饮水技术更好地在我省广大农村、偏远地区和小城镇推广应用,党员企业家刘朝南任董事长的海南甘泉实业有限公司研发出“‘福泉康牌可移动一体化饮用水生产机该项新产品获得了四项国家专利,被海口市科技局确立高新技术产品先后三亚市汤他水库管理局三亚市大隆水库管理局吊罗山林业局场部住宅区(近三千人用水)等十几个用户使用,反映效果良好已与白沙县屯昌县儋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福泉康可移动自来水厂示范项目合同,运行正常用户认可后,将计划在县推广;同时,与定安等其它市县农垦总局畅好农场、中坤农场、龙江农场等的项目推广应用示范在进行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在省委会与武钢集团海南分公司联手扶贫定点帮扶点——乐东县抱由镇只九村,为配合当地政府解决该村饮水问题,王禄安党员捐款2万元用于购买水管将饮用水引至村民家中。

另外,省委会向定点帮扶的琼中县湾岭镇卫生院捐赠一批常见病药品。

    扎实开展两周活动。按照农工党中央统一部署,省委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开展第六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和第二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6月,省委会联系医疗专家赴琼海市与澄迈县开展讲座与义诊活动。在琼海市与澄迈县举办了妇女健康专题讲座、青少年健康专题讲座,共发放各类宣传册500多份,440多人参加了讲座。在澄迈县瑞溪镇的义诊中,诊治患者90多人次,免费提供一批药品。省委会与海口市委会在海口市明珠广场联合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对卫生保健、生态环境保护、人口和计划生育等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各类宣传单共计800多份。11月,省委会与儋州市总支、省妇幼保健院支部、省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儋州市那大镇公民意外伤害院外急救自救培训,230多人参加了培训,同时免费发放《公民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培训手册》。在监狱帮教活动中,省委会、省琼山监狱、服刑人员三方签订了帮教协议,协议每年开展帮教活动,帮教30名女性服刑人员,并为服刑人员做了心理矫治讲座与提供法律咨询。省委会与省农垦总局总支联合在海口市白龙小学为330多名学生进行了健康体检。另外,省委会与省政协办公厅、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分别联合组织医疗队赴琼中县和平镇、东方市东河镇开展扶贫送医活动。共诊治病患者160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4.8余元的药品。在和平周活动中,基层组织积极响应农工中央、省委会号召,开展送温暖义诊活动。农工党海口市委、省中医院支部分别联合其他党派支部在海口市长流镇、海口市福利院开展义诊与健康、科普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义务诊疗和咨询,受益人数达600多人次,免费发放药品和物品近2多元,发放科普资料500多份。

 打造品牌、整合资源,推动基层组织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今年,农工党海南省社会服务基地分别在琼海市阳江镇政府与澄迈县中山医院进行揭牌仪式。王禄安党员琼海社会服务基地阳江镇上科村卫生室和群联村卫生室捐赠价值1.2万元的医疗设备;省委会还在阳江镇举办了妇女健康讲座。在澄迈县义诊中,省中医院与澄迈中山医院的10多名医疗专家共诊治病患群众400多人次。在儋州市,市总支组织医疗专家到兰洋镇卫生院,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诊治患者近300人 ,发放一批资料及由广安堂赞助义诊活动药品五千元。今年省委会选派各科医疗专家赴监狱开展送医送药义诊、心理辅导等形式的帮教。诊治90余人次,对安抚改造人员情绪、缓解其病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改造人员的欢迎和监狱方面的赞扬。农工党海口市委会继续做好与琼山区云龙镇卫生院的结对助诊,建立长效性的传、帮、带医疗专家服务基地,提高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服务群众。澄迈县小组联合澄迈中山医院深入乡镇、农村开展送医赠药活动,并为五保户或经济困难户的住院治疗提供优惠甚至免费。昌江县支部在继续结对帮扶乌烈镇卫生院的同时,联合昌江县委统战部及工商联开展同心义诊活动,诊治300多人次,免费发放价值3万余元的医药物资,并在中秋之际,为昌江县23名五保户、残疾人送去了价值6000元的油米生活用品。海南医学院支部组织医疗专家开展未病先治,中医药知识咨询活动,接待近百名患者的咨询,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及一批中药饮片。省妇幼保健院联合昌江县支部开展义诊,在昌江县七叉镇诊治患者90多人次,免费提供农村常见病药品八千多元。法律支部根据支部特色,开展以法制环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市民提供室内环境监测、噪声、污染、环保诉讼等咨询服务,并发放一批环保宣传资料。为庆祝·建军节和慰问老苏区群众,省委会与琼海市支部联合组织医疗专家在琼海市阳江镇红色革命斗争纪念园举办医疗义诊服务活动,共诊治病患15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货值六千多元。

一年来,省委会在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中发挥界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组织医疗队到卫生院、学校、监狱、敬老院、老区村庄、定点帮扶单位开展送医送药等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省委会与各级组织开展义诊活动10批次,举办讲座8场,宣传活动3场,参加活动的党员专家学者近110人次,诊治病患者3000多人次,提供咨询3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免费发放药品总价值9万余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地震灾民献爱心。4月份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的地震发生后,农工党中央第一时间向全国农工党组织和党员发出了支援雅安地震救灾工作的倡议书。农工党海南省各级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慷慨解囊,共捐款64170元;党员企业家洪江游向灾区紧急捐助1000万余元的药品、食品、现金。

(三)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为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推进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全省分别担任检察院、监察厅、法院、教育局、国土局、建设局、审计局、水务局、交通局等单位的各级特约(邀)、检察员、人民监督员、教育督导员等的20我党党员,立足本职、本专业工作,积极参加重点督察组工作,参与行风政风评议为推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作出了贡献。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我党党员,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参与立法和执法检查,通过人大议案、政协提案、信息专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发挥了民主监督作用。

6月份召开的全省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座谈会上,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代表我省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就推进我省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情况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获得好评,为省委会赢得了荣誉。

(四)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 

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舆论推动作用、精神激励作用,努力开创农工党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一年来,省委会认真组织各级班子、党员骨干和党员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农工党十五大和中共海南省委六次党代会等精神,推进了基层组织的思想建设工作,提升了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水平,巩固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基础。

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办好党内刊物。党刊是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联系党员的重要纽带。省委会十分重视宣传工作和思想建设,今年《海南农工》季刊出版3期,更新省委会网站信息19篇,向农工党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报送动态信息稿件22篇。积极推动各级组织做好党刊《前进论坛》订阅工作。2014年《前进论坛》全省订阅率达80%,比2013年提高3个百分点。当前,中央党刊和省委会刊物及网站,现已成为全省党员学习交流、指导工作的内部学习资料,效地推进我党海南省各项工作的开展。

加强党员培训工作。省委会举办了新党员培训班,130余名新党员参加了学习培训,农工中央研究室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分别作了农工党发展史建设与新世纪新阶段相适应的参政党队伍等专题讲座和辅导报告。2013年,30人次分别参加了中共海南人大、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海南省民主党派、党校分别举办的海南省人大代表暨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培训班海南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轮训班海南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轮训班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2013年海南省外干部第四期培训班海南省统战工作研修班海南省民主党派干部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等。通过学习培训,党员干部、骨干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期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方面的认识,较好地提升了综合素质。

圆满承办农工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10月中旬,农工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海口市成功举行此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副主席陈述涛、何维、杨震、龚建明,农工党7个省级主委;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或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副主委、宣传部长、网站负责人;副省级城市和部分地级市组织的主委或副主委;个别特邀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一批党员如郭东宇、陈良刚、洪江游、韩克胜、李伟和、李黎明等为会议成功举办给予了帮助和支持。会议的成功举行得到了农工党中央、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以及全体会议代表的充分肯定与一致好评。

    (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组织建设工作

组织建设稳步推进。 省委会坚持三个为主、注重质量、兼顾数量、保持特色、改善结构的要求,发展了一批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环境保护界的高中级知识分子。全省共发展新党员71名。其中高级职称5人,占7%;中级职称21人,占29.6%;大学学历以上54人,占76.1%

 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为增强党员向心力,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省委会认真做好有关市县组织建设走访调研工作。在省委会领导带领下,分别走访了海口市、三亚市两个地级组织,文昌、企业、儋州总支,琼海市、陵水县、昌江县、澄迈县、琼中县、保亭县等基层组织了解他们各方面工作情况,协调解决有关困难。

我省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努力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据统计,我省党员获2012年度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将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

(六)与时俱进,加强制度建设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4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继续深化政治交接,20121023日和2013327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形成《海南省各民主党派关于加强自身建设若干问题座谈会纪要》(以下简称《纪要》)。根据省委统战部统一部署,按照《纪要》要求,省委会起草了《农工党海南省委领导联系基层组织制度》、《农工党海南省委机关工作人员处分办法》、《农工党海南省委表彰奖励办法》、《农工党海南省基层组织建设评估标准》、《农工党海南省委领导班子谈心会制度(试行)》、《关于开展领导班子谈心会活动的实施方案(试行)》、《农工党海南省党内监督工作条例》、《农工党海南省基层组织工作细则》、《农工党海南省组织发展工作规程细则》、《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制度》、《农工党海南省委会民主监督制度》、《农工党海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措施》、《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加强完善与政府对口部门联系和沟通制度》、《农工党海南省委会领导班子学习制度》14项;修订完善已有制度16项;出台《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奖励表彰办法》、《农工党海南省委会提案与调研报告撰写工作奖励表彰办法》2项。省委会各项制度的完善打下了良好基础。

(七)增强服务能力,建设学习型、节约型机关

一年来,省委会结合农工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继续抓好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着力提高省委会工作科学化水平,高机关干部素质和服务全局的意识,不断推动机关工作实践创新。为提高机关和基层党员工作能力,今年组织三批次省、市专干和基层党员骨干到河南、安徽、陕西、福建、天津、甘肃、青海等省(市)进行农村卫生室、学前教育、建筑渣土与汽车尾气治理等调研考察工作,并与兄弟省(市)委会交流了机关建设、履行职能等经验。通过调研、学习交流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密切了与兄弟省(市)委会的关系

同志们,我们还应看到,与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小康社会建设、民族复兴伟大使命要求相比,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任务要求相比,与农工党中央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要求相比,与海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绿色崛起、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要求相比,与国内外错综复杂的问题解决要求相比,我们的工作尚存在诸多不足,其主要表现为:一是思想建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社会服务工作机制建设、制度建设、机关建设等都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高层次人才储备不足,有较大社会影响和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代表性人士比较少;二是基层组织、专委会开展工作仍然面临较多实际困难需要有效克服,基层组织、专委会作用需要进一步提高;四是个别党员参政党意识薄弱,理想信念不坚定。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上述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二、2014年的主要任务


    2014年,我国将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新时期,改革成为首要任务。农工党海南省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农工中央、中共海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坚定政治信念、解放思想、改革,围绕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为重点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献计出力,为海南绿色崛起、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建言献策。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农工党十五届二次全会和中共海南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农工党海南省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好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农工党十五届二次全会中共海南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把坚持开展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贯穿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要根据农工党自身的界别特点,密切联系海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真正把中共十八大、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贯穿到农工党海南省各项工作中去,成为推动农工党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围绕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部署,为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实现美丽中国海南梦积极参政议政

    围绕大局,履行职能。要切实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领参政议政工作,紧紧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工作部署和各项任务为主题美丽海南、健康海南为主线,发挥我党组织优势,突出特色,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参政议政,为推海南绿色崛起作出贡献。

结合实际,做好调研。要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坚持突出重点、注重精品、量力而行的原则,集中力量,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献计出力。发挥好各基层组织和专门工作委员会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中的作用,切实组织好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同时,联合农工党中央、省政协、省有关厅局,有针对性开展调研

继续加大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力度。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我党中央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部署,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在继续巩固已有的社情民意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方法,不断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要充分发挥省委委员、各专委会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信息员的作用,使他们能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反映写社情民意信息,推动全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宣传思想和组织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努力扩大政治影响。要充分认识当前宣传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要坚持以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着重拓宽宣传工作渠道,加大对全省重要党务工作重大参政议政绩、社会服务成果和思想建设成效与优秀党员、先进模范人物的宣传报道工作力度,努力扩大政治影响。继续做好《前进论坛》征订工作,争取进一步突破。办好《海南农工》党刊,通过改进版面,增加栏目和内容,提高办刊质量。加强海南农工网站建设,加大网站信息的收集、内容登载和网页更新工作,使之成为我省委会对内、对外宣传的有效阵地。

积极稳妥开展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要按照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要求,积极稳妥做好组织建设工作,提高组织发展质量。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做好班子年度述职和考核工作,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加大干部推荐力度,力争在副厅和处级干部实职安排上有新突破。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加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与动态管理力度。同时把新党员的发展与后备干部培养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农工党干部队伍。积极做好骨干党员和新党员培训工作,继续加强对各级组织工作的指导,努力推动文昌、万宁、东方、澄迈、临高等市县组织升格和建立工作,开创我省组织建设工作新局面。

(四)打造农工党社会品牌,坚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努力扩大社会影响

社会服务工作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紧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探索和创新社会服务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水平。

继续推动省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实践基地琼中县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村卫生室基本医疗设备配套的投入,为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群众健康和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省委会将继续与琼中县委统战部及卫生局合作,进一步支持定点帮扶琼中县湾岭卫生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开展县、乡镇、村卫生人员的培训,并为相关乡镇卫生院代培医务骨干

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工作。持续做好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三个主题活动。继续做好新农村建设服务点、和谐社会联系点及乐东县扶贫点等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项目,切实提升服务社会效能,努力扩大农工党的社会影响。同时,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农工党员专业特长优势,支持各级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

(五)坚持务实重干,加强机关建设

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团结协作、作风务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坚持精学理论、深学业务、广学知识,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思想理论和各项业务能力,努力形成职责明确、务实重干、团结和谐、奉献争先、规范有序的机关工作环境,要继续加大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培养使用、轮岗交流、挂职锻炼等工作力度。全省机关专职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忠诚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把机关建设成为服务参政议政、党务工作的核心和枢纽。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展望未来,多党合作事业前景美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农工党中央、中共海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促改革,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美丽海南、健康海南建设,为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