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习研究 > 文献资料 >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第六届监督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 ...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第六届监督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17年02月17日 

海南六届七次全会审议文件(二)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第六届监督委员会

2016年工作报告 

    

2016年,农工党海南省监督委员会在农工党中央、农工党海南省委会领导下,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按照农工党中央、海南省委会的部署和要求,围绕自身建设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党内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和党内监督宣传教育,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把党内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2016年工作总结


一、以《章程》、《条例》为依据,做好党内监督工作

农工党海南省监督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修正案)》《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农工党海南省第届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为依据,做好党内政治监督工作;同时利用各种专题学习会、专题培训、骨干党员培训等时机,加强警示教育,为建立行之有效的党内监督机制不断积极探索实践。

二、着力加强作风建设

今年年中,农工党中央下发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关于开展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的意见》。省委会迅速转发了该文件,要求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和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明确纪律要求,增强实干精神,重点把握知党爱党、民主团结、廉洁奉公、尽责担当的关键内容,力求在巩固拓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上见成效,在从严依规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成效,在务实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上见成效。

省委会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宣讲”活动与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今年,农工党中央在我省举办了6场“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主题宣讲报告会,覆盖全省各级组织,共有680多人次参加了报告会。在报告会上,宣讲人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将廉政教育融入宣讲报告中,起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三、严格纪律,保障换届工作

今年是我省市县级组织换届年。为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换届程序,做好思想引导,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中央监督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省委会及时转发了该通知,要求各级组织提高思想认识,把继承和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在新老交替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求各级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及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和规定,增强组织观念,严守纪律规定。要求换届工作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人选问题上实行集体领导、民主决策,通过内部充分酝酿形成班子集体意见。在已经完成的省直属基层组织和正在进行的市县级组织换届中,省监督委员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每次基层组织换届都邀请监督委成员参加,督查纪律程序,维护团结民主,为保障换届顺利进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素质

2016年监督委员会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包括监督委员会成员在内的骨干党员赴广州社会主义学院浙江大学地学习培训。通过学习培训监督委成员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共识,强化了对自身责任和参政党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促进了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的提高

 


2017年工作思路


我省监督委的工作刚刚起步,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总体而言还处在探索实践阶段。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断丰富党内监督的内容和形式,不断规范党内监督工作程序,认真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关于监督工作的工作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实践,完善工作制度,总结创新经验,力求党内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1、继续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加大政治监督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清醒性。

2及时通过微信群、适时召开座谈会,听取监督委委员、基层组织、专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等对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继续扩大省监委会委员知情面,轮流委派省监委会委员列席本党省委常委会,全体列席本党省委全委会。

4、建立监督委定期走访基层工作机制常态化,使监督委员会进一步了解各基层组织,将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5、组织监督委员会委员与其他农工党省委、市委监督委员会开展学习交流,学习其他省、市委有关监督工作的成熟做法和先进经验,逐步健全监督机制。

6、参加农工党中央监督委员会的工作会议和经验交流。

7适应监督工作发展需要,定期组织实职安排党员、医药卫生、环境保护等行业党员到省内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8做好监督委员会换届工作。监督委员会换届是2017年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对党内监督工作的集中检验,要纳入同级换届领导小组工作内容,统筹安排,全力做好各项换届准备工作。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