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参政议政 > 调查研究 >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赴云南调研药食同源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赴云南调研药食同源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16年08月16日 

2016年7月14日-21日,农工党海南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及党员专家9人,在省委会副主委、秘书长吉小妹的带领下,赴云南省迪庆州、丽江市开展药食同源地方标准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甸野生食品加工进出口有限公司、永胜县玛卡种植示范园区、华坪县辣木种植示范基地、丽江程海保尔生物开发有限公司,积极了解云南省区位特点、生物资源优势、政策框架、药食同源产业开发的经验和成效。

    调研组拜访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药食同源植物食品安全标准”专题,与省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董留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以螺旋藻、铁皮石斛、玛卡、辣木、芦荟等为代表的云南地方特色食物资源地方标准制定管理情况。调研组还分别在迪庆州、丽江与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调研将学习借鉴外省药食同源生物资源产品研发、生产、地方标准建立的有关经验,推动我省特色药食同源产业品牌的打造。并结合两省生物医药资源开发情况,积极向国家卫计委、国家食药总局等相关部门建议给予政策倾斜,推进地方标准的建立和完善工作。   

 

    本次调研工作得到了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丽江市委会,迪庆州、丽江市华坪县统战部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调研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农工党省医药支部主委刘平怀、海口市委会副主委陈巨辉、三亚市副主委陈雪霞参加调研活动。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