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员天地 > 原创作品 > 仙境般的蓝洋温泉公园

仙境般的蓝洋温泉公园

来源:农工党儋州市总支机关主任科员 肖兆广  时间:2016年05月17日 

    蓝洋温泉公园位于蓝洋农场场部的峡谷处,可能是面积太小了吧,儋州市最新的地图都找不着,文字也鲜有介绍,可它却像是镶嵌在兰洋特色旅游镇旅游项目链上的一颗宝石。

温泉公园面积不过十亩上下,像个锅底,从公园管理处大门要下到园中心,得踩下三十多阶梯。

    这里的地面上、热池里、卵石下,都在冒着袅袅的青烟。气温稍低的清晨或傍晚,你来公园的话,就可以看到峡谷处灵气环绕;温泉喷出处,象烧开的水,咕辘咕辘的,那都是温泉水,最高温度达93.8℃、最低温度41℃。

    蓝洋农场1994年在园中建了一批温泉泡池,七仙女沐浴戏水景池1个,游乐大池1个,小泡池22个。若经常在这小池浸泡经过调好的水,可以有效治疗老年风湿症;若是年轻的姑娘经常来泡温泉,一定会变得更加漂亮,不信你看,七仙女都来了。

    温泉公园,面积虽小,但富有特色,有景观五处,真是物华天宝。

一是有着神奇的冷热泉。

它的神和奇,就在于这里既有热泉,又有冷泉,冷泉和热泉只有一石之隔,相隔不到一米,这真是大自然的造化,所以这里也叫冷热泉,堪称世界奇泉。

二是有着美妙的火锅。

我们就叫它美火火锅吧!是美丽的美,美就美在在这里吃火锅,不用柴火、不用电、也不用生火,但你可以把食物涮了食用;这里的火锅用的是自然之火,美妙之火,天地和谐之火。在这里,就象大自然在地下烧火,把水烧开了,我们在这个大自然的锅里打火锅。小水泥火锅里的水温达到93.8℃,可以把肉片肉串煮熟,青菜涮好,煮鸡蛋,不到12分钟蛋不熟,超过12分钟蛋黄就硬,刚好12分钟蛋黄呈豆腐花状,鲜嫩滑口而且还带有盐味,吃蛋还得从大头处敲开一点点小嘴,才用小汤匙掏食泡蛋;温泉水无色无味无毒,水质优良且含氡、偏硅酸以及多种有益身体的矿物质微量元素。热矿水主要含的矿物质有锌、锶和溴等。在这里打火锅,可以让我们吸进多种有益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更让我们吸进更多大自然的灵气!让我们大家更加精神,更加健康,家庭更加幸福!

三是有着历史的记忆。

园中,留下了当年日军侵略我国的历史物证,日本兵驻扎蓝洋地区建的温泉浴池——“日军军官浴池”。原中共中央纪委书记尉建行同志曾经来到公园游览,并且建议把“日军军官浴池”的牌子摘下;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主席卢嘉锡同志曾经到过公园观光。

四是有着现代的文明。

这里,国家地震局在这设置了一个水氡地震预测台,通过对温泉里的氡气的检测,就算在地中海发生地震,我们的检测台都可以提前感应出来。

五是愿望的托福。

在公园边的榕树荫下,慈祥的观音菩萨静坐在莲花上,默默地在给我们祈祷,只要你把你的愿望向她倾诉,她会给你深深的祝福,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心想事成,财源滚滚,万事如意。这里,在当地,既叫温泉公园,也叫蜜月园,因为以前在这里住过的职工,大多数生的是双胞胎。

据说,公园还流传这样一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七仙女在天宫中,看到海南岛的西北方向,总有丝丝的青烟飘入宫中,感到很好奇,想看个究竟到底是为什么。征得玉皇大帝的恩准,七仙女顺着青烟,下凡到出现一丝丝青烟的儋州市兰洋镇温泉公园来。探了青烟的出处,那是峡谷中地下的温泉灵气;摸到了三尺之隔的冷热泉;看到了建好的温泉泡池,她们索性就泡温泉戏水了。戏水打闹泡温泉,泡着泡着各仙女竟忘了神仙联欢舞会的事了。玉皇大帝久等不见七美女回宫,就让观音菩萨到人间来把七仙女给找回去,慈祥的观音菩萨也顺着飘渺入宫的地之灵气,腾着仙莲来到温泉公园的另一入口处,走到榕树下,看着峡谷,看着小亭下的冷热泉,看着七美女在池中戏水美美的肌体,不知不觉地也忘了来儋州市兰洋镇此行的任务。有诗为证:

                    温泉公园灵气绕,

                    仙女沐浴池中闹;

                    举世奇观冷热泉,

                    诱得菩萨忘归朝。

  

    如此都能把仙人吸引下凡造访的环境,你能说不美吗?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