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农工党省委、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合开展推广新技术、新品...

农工党省委、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合开展推广新技术、新品种,促进农民增收专题调研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11年09月26日 

    9月14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省科技厅厅长王路带领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和农工党省委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深入文昌、三亚、乐东、白沙等市县开展推广新技术新品种,促进农民增收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文昌市谭牛镇万亩罗非鱼养殖基地、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热带植物隔离检疫中心文城镇南阳办事处文心兰切花新品种中试及产业化生产技术示范园区、海南定大养殖有限公司会文镇宝峙村热带海产品农业科技示范园;三亚市南繁科技研究院、槟榔村;乐东县万钟香蕉生产基地、黄流绿旺农业科技集成示范园;白沙县七坊镇高石养蛇基地、旺雅花梨木种植示范基地等。
    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走访农户等形式,调研组了解到我省在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带动农民依靠科技、农技致富、增收增效的情况,同时也了解到新技术、新品种在当地企业和农村中的推广及应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主要问题等。调研组就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品种要在培养人才、增加投入、加大农民培训和信息服务以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路副主席在调研时强调,促进农民增收,一要依靠科技的力量,通过科技力量提高单产,使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二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带动特色资源向产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三要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引导企业、基地、合作社、高校、科研院所等建立产学研销农业联盟,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科研、生产和销售。
    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毕华、秘书长吉小妹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政协科教文卫委主任刘义新、专职副主任龙咏梅、副主任黄俊生,参加调研。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