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农工党海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农工党海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12年05月18日 

 5月18日上午,农工党海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海南迎宾馆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姚建年、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应际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主委王路作工作报告,毕华专职副主委主持开幕式,蔡小惠副主委致开幕词,民盟海南省委会主委康耀红代表海南省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农工党中央组织部曲凤宏部长,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毛志华副秘书长,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符宣国副部长,农工党海南省委会赵建平、陈良刚、宋世锋副主委等人。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农工党海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省委会的工作;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和任务;民主选举农工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推举出席农工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省各级组织的173名农工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王路主委所作工作报告从政治理论思想宣传教育;政治协商、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组织发展;机关建设等五个方面对过去五年农工党海南省委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国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辉煌的五年,海南省办经济特区又好又快发展的五年,也是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各项工作不断进步的五年。五年来,农工党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在农工党中央、中共海南省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为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献计出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报告强调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在过去五年工作实践中,深刻体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聚共识、体现价值、全面开展参政议政是农工党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坚持发挥特点和优势、服从和服务大局、增强建言立论水平,才能发挥农工党的作用;坚持塑造全省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共迎挑战、共创辉煌、是做好农工党工作的永恒主题;坚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保持蓬勃朝气、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开拓前进、才能使农工党员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
    农工党中央姚建年副主席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农工党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省委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容、整合工作资源,积极探索和建立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和做好社会服务、反映社情民意等各项工作的长效机制,立足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环境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充分调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围绕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多谋发展之道,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民之事,为推动海南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省委李宪生副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农工党海南省委会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中共海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提出了创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先行区的任务,农工党要为提高我省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先行区建设添砖加瓦。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中共省委统战部王应际部长在讲话中希望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各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切实履行职责,为换届营造良好环境。要突出界别特色,打造“同心”品牌。
    大会审议通过了农工党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农工党海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决议,推选出参加农工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6名代表,民主选举产生了由42人组成的农工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王路再次当选主委,毕华任专职副主委,蔡小惠、赵建平、陈良刚、宋世锋、吉小妹任副主委。一批年富力强,素质较好的农工党员进入新一届委员会。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农工党海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