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农工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琼召开

农工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琼召开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13年10月14日 

 

                             大会现场

                                      陈竺主席讲话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海南省委统战部王应际同志讲话

                   海南省副省长、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主委王路同志致欢迎词

                                  龚建明副主席主持会议

2013年10月11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开幕式并作了《坚持中国道路  弘扬中国精神  努力开创农工党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主题讲话,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陈述涛、何维、杨震、龚建明出席开幕式。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应际到会讲话,海南省副省长、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主委王路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中共中央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在农工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农工党宣传思想工作。

陈竺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宣传思想工作在思想理论、社会宣传、网站建设、党刊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提出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充分认识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围绕执政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做好农工党宣传思想工作。

陈竺主席指出,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是摆在农工党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陈竺主席从五个方面领会阐释了有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方针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有机统一,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职责;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方针;坚持改革创新,把握好“时、效、度”,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要求。

陈竺主席还从五个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工党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要着眼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武装和大力开展中国梦的宣传教育;二要着眼于坚定信念、巩固基础,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三要着眼于强化落实政治责任,各级组织要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与管理;四要着眼于凝聚力量、扩大影响,积极构建“大宣传、大教育”的宣传思想工作格局;五要着眼于改革创新、推进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宣传思想干部队伍。

陈竺主席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使命无尚光荣。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农工党的方向任务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为此,必须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舆论推动作用、精神激励作用,努力开创农工党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龚建明副主席指出,农工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农工党新一届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竺主席的重要讲话,对形势的分析很深刻,对精神的领会很准确,对任务的部署很全面,对工作的要求很明确,有很强的的理论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农工党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陈竺主席的主题讲话,认真领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把农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来自农工党各省市级组织的主委、副主委、宣传部部长和网站负责人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