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习研究 > 文献资料 > 《求是》发表陈竺主席署名文章

《求是》发表陈竺主席署名文章

来源:农工党中央宣传处  时间:2015年07月01日 

  
    2015年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头条刊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的署名文章——《发挥参政党特点和优势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文章强调,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农工党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章总结了长期以来农工党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绩:一是坚持围绕中心,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文章指出,农工党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领域人才汇聚、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农工党十五大以来,根据中共十八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农工党把促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作为工作主线,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积极参与政治协商;二是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三是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四是在“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实践充分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平台上,农工党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党和国家重大决策中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坚持发挥优势,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文章指出,农工党创新社会服务形式,打造优秀特色品牌,在扶贫开发、医药卫生、环境保护等多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农工党十五大以来,农工党通过紧抓重点、打造品牌的方式,围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等,开展了扎实有效的社会服务工作。一是加大对毕节试验区帮扶力度;二是积极参加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三是围绕改善民生、促进健康开展社会服务。经过不断探索,农工党社会服务工作形式更加多样、内涵更加丰富、外延更为广阔,已经成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展示参政党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三是坚持立足岗位,自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文章指出,多年来,广大农工党员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许多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上表现突出。广大党员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人物和优秀人才。他们的突出表现,体现了报国为民的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为农工党赢得了荣誉。文章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为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农工党要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和重点,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最后,文章强调农工党坚持开拓创新,继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的着力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越是关键时期,越是任务艰巨,就越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对参政党而言,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偏离,着力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不松劲。二是围绕主题主线,进一步拓宽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广度和深度。农工党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以促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为主线,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实际、掌握实情、反映实况,在求真、求实、求深、求精上下功夫,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在重大改革问题上要有重要观点与建议,在推进改善民生上要有响亮声音与行动。三是打造品牌项目,进一步突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特色和优势。今后,农工党要继续坚持高层倡导,实行全党动员,在办好传统品牌项目的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品牌示范项目,总结成功经验,创新活动方式,积小胜为大胜,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科学性、受益面和影响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农工党要结合实施“人才强党”战略,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人才基础。(常云岐)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