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学习二十大 主委谈体会”系列文章(二)

“学习二十大 主委谈体会”系列文章(二)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202210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农工党海南省委会集体收看了大会开 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1023-25日,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新党员培训班,邀请专家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经过及时学、反复学、系统学,我深深感受到报告内容之深邃,意义之深远,方向之明确。既是过去辉煌成就的展现,也是未来宏伟蓝图的描绘,更是将来前进的航向标。

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作为农工党党员,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主题教育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农工党党员,要充分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主体界别优势和特色,紧扣二十大报告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大问题、现实问题、具体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参与政治协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作为农工党党员,要侧重学习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中关于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等内容,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持续加强思想、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参政党能力,从而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奋力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农工党海南省委会的专职副主委,在谢京主委的领导下,团结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及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引导全省农工党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农工党人的力量。(作者: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淑红)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