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学习二十大 主委谈体会”系列文章(一)

“学习二十大 主委谈体会”系列文章(一)

谢京:在新时代发挥界别优势助力新伟业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历史性盛会,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里程碑;中共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言书、动员令。


报告首次地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单独章节进行专门论述,明确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创新放在前所未有高度重视的位置,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加快科技体制改革、加大科技基层设施建设、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结合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强省战略,持续聚力推动南繁种业、深海技术、航天科技等自贸港科创高地建设,为海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报告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高度,对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进行了谋划,其中包括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要求;报告“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对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进行了部署,提出要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等等。这些内容与农工党密切相关,为农工党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科技教育领域人才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提供了方向。未来,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将围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岛、扎实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等方面深耕细作、持续发力。


作为农工党省级组织负责人,我将与全省党员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在新时代发挥界别优势助力新伟业。

 

(作者: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主委、省科技厅厅长 谢京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