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农工党党员曾海文:核酸检测室里的幕后大白

农工党党员曾海文:核酸检测室里的幕后大白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22年08月19日 

对大多数人来说,做核酸检测就是两步:登记采样、查询结果。实际上,核酸检测是一个繁琐而复杂的过程,样本进入核酸检测基地后,从标本前处理、核酸提取、体系配置、上机扩增到结果判读……环环相扣。在密闭的空间里,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正面“交锋”。在成千上万人核酸检测结果里,都是核酸检测人员的默默付出,他们是一群在幕后与病毒悄无声息斗争的“大白”英雄。

农工党员、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检验师,今年49岁的曾海文,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8月5日中午,曾海文主动报名支援抗疫,坐上了去三亚的车辆,次日就投入到三亚南繁基地核酸实验室的核酸检测工作。

每天走进实验室,映入眼帘的是堆积如山般等待检测的采样管,实验室每天要检测不少于2万管的样本,最多一次是2万7千管,半自动的检测仪器还需人为操作才能完成检测。不仅如此,实验室的环境特殊,核酸检测也不同于其他的检测,实验过程长,实行24小时轮班制。他必须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负压环境下连续工作不少于8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期间不能喝水和上厕所。


长时间工作下来,每次脱下防护服后都是满身汗水、满脸勒痕,颈、肩、手臂又酸又麻,身体和心理都承受着不小的考验。但让他最难受的还是自己的腰间盘突出症,在整个核酸检测过程中,长时间的坐着和站着,对他来说都是一种挑战。每天穿防护服前,他都会往腰上贴药膏,腰痛的时候,就用手捶打缓解一下,就这样一直熬着坚持下来。


“记得来支援的第一天,我们从晚上开始检测通宵,到第二天的八点才休息。”曾海文说,走出实验室那刻,不是饿了想吃东西,而是腰痛到想直接趴着睡。


深知每份样本背后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在实验室里的曾海文始终保持一丝不苟、耐心细致,用最专业的技术确保工作零差错和结果准确性,以最娴熟的技术和病毒“赛跑和较量”。昼夜不分、分秒必争,一份份样本,一份份检测报告,都是他在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

截至今日,他仍坚守在三亚抗疫一线。“家里人希望我能早点回家,但是我希望的能是早点战胜疫情,凯旋而归。”曾海文说。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