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员天地 > 原创作品 > 农工党员赵振东、和晋伟抗疫日记

农工党员赵振东、和晋伟抗疫日记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22年08月18日 

抗疫日记: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8月7日始,参加省直机关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三亚支援抗疫已经近十日 ,从刚来第一天两眼一摸黑般慌乱,到现在逐渐适应有条不紊。我们进入崖州区临高村后,就第一时间与村委对接工作进入角色,按照村指挥部统一安排开展工作。

我们志愿者作为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员,与三亚市中医院医护队伍协同作战。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其中两天还接到了凌晨4:30开始上门的通知。8月的三亚太阳火辣、气温较高,我们第一次对“阳光明媚”这个词喜欢不起来。近3500人的大村,分为20个小组,先按分配任务各自进行,再根据快慢程度相互支援,每天收队时间都接近11点。十天来,从开始学习穿脱防护服、到熟知每个村户家庭成员人数,收获良多。

我们的村民最是善良可爱,不管我们几点上门,每家每户都全部动员在门口迎接,可能在这居家无聊的时光里,和我们采样队员短暂交集是他们一天里最有仪式感的事情吧,相互之间隔着口罩开着玩笑,把睡梦中的娃娃横着抱出来给我们采样。由于上门采样的时间早,偶尔也会有一些爱睡懒觉不起床的年轻人,家里人拿他没办法,我们就往门里面喊“再不起来就爬嘎虽(打屁股)了哦”,他才“忿忿不平”地出来但眼都睁不开。

在繁杂的工作中,我们还偶遇同来抗疫的三亚市中医院的农工党党员同志,看到我们防护服背后写着“农工党”字样,他热情地迎上来打招呼说“我也是农工的”,带领医护工作队的队长打趣道:“你们这次偶遇 ,是青春的相遇,是农工党奉献精神的相遇。”他这么说还是挺契合此情此景的。

从入村到今天,雷打不动的盒饭泡面,没见过绿叶菜和水果的影子,今天不知道村委去哪里弄来一些火龙果给我们,算是蛮开心的一件事了。与我们同住的志愿者很多都是村里自告奋勇的年轻小伙,大多都是00后,如果不是疫情打搅,他们还在按部就班地生活,该干活干活,该聚餐聚餐,该恋爱谈恋爱。这几天,开始听到楼上楼下的年轻人在房间引吭高歌、自娱自乐,想必憋坏了。我们几个大哥哥探出头去猛喊一嗓子“你刚才唱跑调了”, 就马上消音十分钟。不管如何,关键时期,村里的孩子们都表现得不错,有青春该有的样子。而我们,那就更义不容辞了。

各项工作仍正常开展,强度不减。不知归期是何时,现在要做的就是继续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坚持到底!希望下次再来三亚,是带着泳裤来享受碧海蓝天、阳光沙滩的。                        

省委会机关支部 和晋伟

2022年8月16日



农工党员抗疫日记:抗疫路上,无惧烤验

这两天雷公马火了,看着大白上各种版本的雷公马,似乎也不那么累了,觉得挺有趣的。昨天我的点位搭档问我为什么入户采样前给你写名字的时候你有推迟,我回答她说:“哥,习惯了。”是的,真滴习惯了,从四月初在美安实验室支援核酸检测第二天开始,后来的支援就一直没写过名字,开始写名字因为都是同款防护服便于需要协助的时候互相辨认招呼,后来搭档过一次就熟悉了,一个动作就已经知道是谁了,不必浪费时间再写了。尽快的投入工作,抓紧检测或是采样,让等待的市民少些排队时间或者早点出核酸报告就好了,减少排队些时间就少些被感染的风险,也算我多尽的一份力吧。

几天的外出乡镇采样,看着市区点位“大白”身边的冰块,自己羡慕的不得了,但想想去年八月份的外出琼山第三小学采样情形,又觉得现在条件没那么差了,起码还有风扇吹,吃饭也能在有桌子和风扇的房间内,不至于坐在滚烫的水泥地上捧着吃盒饭了,这一刻又觉得蛮幸福的。密闭的防护服加上火辣的太阳,免费的桑拿不就有了吗,赶上运气好入户采样碰上大雨,淋浴不也有了吗,说真的,同事们坐着上午的车在回程路上时,哪还有早上女孩子们喷的香水味,整个车厢都是一股汗臭味,你要不是这个味,大概都不好意思坐在这吧,想到这里自己都笑了。

我们穿着手绘的雷公马新款战服,挎着自制的香奈儿限量医疗垃圾袋和鞋套的背包,坐着混身都响边三轮车,能走街能入户。疫情传播的再快,隐匿性再强,我们的任务是不漏下一个人,风再大雨再急都阻止不了我们采样的脚步、战胜病毒的决心,这应该是每一个医务人员自发的使命召唤吧。

好了,就到这吧,早点睡,明早5点起床去儿童医院集合啦,希望明天多些云朵挡住阳光不要太热吧。


省妇幼保健院支部 赵振东                                

2022年8月13日晚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