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员天地 > 党员风采 > 海大总支党员张殿: 用数据技术构筑抗疫智慧防线...

海大总支党员张殿: 用数据技术构筑抗疫智慧防线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疫情期间,农工党海南大学总支党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副院长张殿参加海南大学抗击疫情青年志愿服务队奔赴三亚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专业技术力量。


到达三亚湾后,张殿被安排在游客疏散指挥部工作。疫情形势最复杂的三亚湾,旅客信息数据的准确性直接影响疫情防控的精准性、科学性。为快速精准掌握滞留旅游的信息和需求,张殿与志愿者们成立数据组,利用大数据专业知识和数据管理工作经验,协助三亚湾迅速重建一套有效的滞留游客数据报送与匹配体系,提高旅客有序离岛的工作效率。


张殿与数据组志愿者一起连续奋战24小时,摸排三亚湾98家酒店,做好复杂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建立了8606名滞留旅客基础数据信息库,协助三亚市政府快速研判滞留旅客居住分布及目的地分布情况,为尽快安排航班、转运滞留旅客提供精准信息支撑。


旅客由于滞留时间长,返程计划难以确定,情绪容易波动。经过几天的工作,张殿老师不仅熟悉防控政策,更能理解滞留旅客的心情和压力,便开始当起了“客服”,为旅客排忧解难。对旅客的各种疑惑和困难,他总是耐心地解答和帮助,旅客和志愿者们亲切地称他为“天花板级客服”。张殿老师说:“我一个人累一点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让滞留旅客安心、满意” 。自8月14日以来,他和数据组志愿者协助三亚湾安全转运滞留旅客8100余人。


披坚执锐,尽责担当。三尺讲台上,他们是传道授业的老师;疫情防控线上,他们是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从讲台到抗疫一线,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