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参政议政 > 调查研究 > 海口市政协联合农工党海口市委会赴昌江东方开展农药化肥“两减”...

海口市政协联合农工党海口市委会赴昌江东方开展农药化肥“两减”行动课题调研活动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5月25日至27日,海口市政协、农工党海口市委会联合赴昌江、东方开展化肥农药“两减”调研活动。积极了解两地“双减”行动的先进做法、政策激励措施及实施成效,听取两地在行动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解决问题的宝贵经验。海口市政协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卓林梅,农工党海口市委专职主委张玉霞、副主委王宙、办公室主任王茅、秀英总支主委吴光辉,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专家张冬明、农药专家卜小莉参加调研。

5月25日,调研组一行先在昌江县机关大楼会议室与昌江县政协副主席刘忠、主任周明豪,县热作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林日波、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郭宗校等负责“两减”项目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交流座谈。林日波主任全面介绍了2022年昌江县减量增效补助项目的实施情况,调研组对其主要技术措施实施的减量成效进行了详细咨询。


 25日—26日调研组分别到十月田镇兆恒农业基地和乌烈镇尚岭农业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在十月田镇兆恒农业基地实地考察基地开展统防统治、水肥一体化实施效果及设施成本及使用寿命等。在乌烈镇尚岭农业基地调研其绿肥“柱花花”的种植情况,并听取其技术负责人介绍基地火龙果废弃枝条等开展发酵处理、合作研制有机肥等试验成效。


2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东方市委政协常委议政厅与市政协副主席符兴彧,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农业服务中心、市热作服务中心的“两减”负责人,以及“两减”措施落实基地主要代表海南东方灵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红泉农场芒果绿色防控技术应用试验项目等相关技术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27日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海南东方灵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哈密瓜藤蔓等农田废弃瓜蔓、秸秆以及猪粪等的无害化处理过程,咨询其处理发酵后的产品有机肥、微生物肥以及水溶性有机肥的产品特点、使用后效果以及价格等。随后前往红泉农场芒果绿色防控技术应用试验项目基地和南繁基地制种耕地质量提升技术应用试验项目基地,考察基地改造成效,听取各基地生态绿色改造主要措施、技术实施标准建立情况等。

      

下一步,课题组还将走访调研相关地区,了解目前化肥农药“两减”的现状和不足,进一步完善课题深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