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参政议政 > 调查研究 > 农工党海口市委会调研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垃圾分类试点项目...

农工党海口市委会调研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垃圾分类试点项目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4月29日,农工党海口市委会专职主委张玉霞带队调研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垃圾分类试点项目。农工党党员、海口京玉公司总经理樊京虎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为建立健全海南乡镇生活垃圾分类投收运处全链条技术体系,按照海口市区两级政府关于城乡垃圾分类整体工作的安排部署,2019年9月起海口京玉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接手琼山区红旗镇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红旗镇全镇区域内开展垃圾分类投收运处各项工作。根据琼山区红旗镇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截止目前,海口京玉公司已配套建设2座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点、设置可回收物集中收集点139个、分类收集可回收物226吨、处理易腐垃圾210吨,红旗镇垃圾分类减量率达到56.9%。


项目主要是通过搭建乡镇垃圾分类工作投收运处体系、配置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点、打造本立村垃圾分类示范村、开展可回收物积分兑换集中收集工作、分类物资发放配合入村入户宣传、搭建垃圾分类监督智慧平台等六个方面实施垃圾分类。通过这些方式,红旗镇垃圾分类工作的示范运行,有效降低了红旗镇整体垃圾的外运量,进一步缓解了生活垃圾后端处理压力,一定程度上节省了财政支出,同时初步探索了乡镇易腐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新模式,分类效果逐步显现。


张玉霞表示,京玉公司积极探索村、镇垃圾分类新举措,荣获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村镇生活垃圾移动式研发小型化处理关键技术与装备》,成为垃圾高效易处理、易处理与压缩运输一体化技术装备应用示范基地。通过科技创新达到村镇垃圾减量化、资源再利用化、生态环保化,值得进一步推广应用。希望企业继续发挥优势,立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加大科研研发力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市委会副主委王宙、秀英总支主委吴光辉、美兰总支主委赵春华、琼山总支主委吴川海、办公室主任王茅陪同调研。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