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提案获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督办...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提案获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督办

来源:农工党海南省委  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在海南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构建海南生态大数据智慧平台 助力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第0174号)提案被列为省政协重点提案。10月23日,省政协在海口召开协商督办座谈会对该提案进行协商督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陈超主持会议。

会上,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毕华介绍了提案的调研过程和主要情况。该提案系2019年省委会按照中共海南省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开展调研工作的要求,根据海南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战略定位来选题调研。他指出,开展大数据智慧管理,有利于发挥大数据大生态在维护生态安全、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构建自然生态景观、提供生态旅游产品、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的重要作用,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可持续发展。


提案主办单位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孔令辉、会办单位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孙少科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东屿、省自然资源与规划厅副厅长贾文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家林、省政协提案主任冼诺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廖香俊等与会人员就我省生态大数据平台建设从不同层面提出意见建议。

毛万春对提案的落实提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构建海南生态大数据智慧平台助力海南生态文明建设,是落实中央12号文件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建设的具体措施;二要抓好顶层设计,在制定数据库标准时,相关生态要素信息要尽可能完备,注重针对性、实用性、共享性、超前性;三、要协同配合要到位,各相关厅局要深入推进各类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和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充分利用数据领域和生态环保领域的先进技术,打造全省统一的监管应用服务平台,实现全链条管理、全系统治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农工党省委会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处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孙俊娜,省直相关单位,省政协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 员会 版权所有 2014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人大政协大楼9层 邮编570203

办公室 电话:65373977,组织处 电话:65341484,宣传联络处 电话:65365272

参政议政处 电话:65373943

琼ICP备0900467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00002000023号 海南爱心扶贫网

关闭